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关于

【叶瑄】星辰之舞

转一下~

半生:

(小画家与叶瑄视角交替~)


       叶瑄在时空的缝隙中醒来,却没想到,他是回到了某个时间线上的过去,他看到了前辈,和那个小姑娘更久远的过去。这个时候……他的小姑娘还没有见过他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"妈妈,看!那颗星星一闪一闪的!"年幼的小姑娘扯了扯母亲的衣角,带着几分兴奋和惊讶,看向母亲。
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女人笑得温和,"嗯,那是星星在起舞。它们把微光展示给我们看。每个闪耀的星辰上,都有一个世界。看,它们在看着我们呢。"这个时候的前辈已经在准备庇护所计划了,这是她为数不多的陪在小姑娘身边的时候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这里的时间线总是推进得很快。他是那个特殊的个体,所以无论哪个时间线中,他都是唯一,这日子,他已经认识了小姑娘,也在前辈为数不多的有意引导下,慢慢和小姑娘熟识了,小姑娘的新年愿望也会偶尔带着他,他还记得"初见"时她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怎么想的?其实也没什么。不过是她突然想起那日的星辰,想起母亲说的话,下意识地想:原来真的有人比万千星辰还要耀眼……


       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小姑娘都是这么认为的。及至后来母亲突然离世,这个叫叶瑄的"监护人"在她身上付出的心血,让她甚至说一度奉他为神都不过分——因为叶瑄总是什么都会,什么事都能处理得十分完美。在年幼的小姑娘眼中,那就是神明……


       这一直持续了很久,尽管叶瑄并不想,可一切还是如约而至。


       可他不知道的是,他所保护的小姑娘,即使经历一切,明白了他所做的事,也依然选择奔向他。他的小姑娘一直向往星辰,又怎么会放手呢?我还能重新拥有我的光吗?叶瑄突然这样问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"活着,就还有希望,只要有希望,总会见到光。"女孩的话在耳边回响。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夜晚,与多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,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是个合格的旅者了,她偶尔会与这些星辰交流,更多的却是想着那个比星辰更耀眼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在了解了一些千之帝国的皮毛之后,她每一次穿过时与空的通道,她似乎都能听到轻微的呼痛声,那是星辰的微光,它们在呼痛,似乎在说:"救救我,我不想消失……"


       "叶瑄,你也能听到吗?"女孩轻声道,"我听到了星辰的声音……"这不像是要硬拉她去某个世界的样子。它们只是在呼痛而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"你……是谁?"耳边是叶瑄机械般的声音——这是,某个可能的未来吗?


        "我来带走我的星星。叶瑄,你愿意和我走吗?"原来有一天,这么耀眼的星辰,也有需要自己去保护的一天吗?


        "谢谢。"这是真正的叶瑄,他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站在万千星河中,他们小心翼翼地选择着那个可能的未来,真实的,他们愿意相信的,美好的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"你只能描绘,你所相信的世界。"你相信的,即为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万千星河围绕着他们起舞,等待着那个正确的未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泠雪似陌 | Powered by LOFTER